close

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吧

讓我的大腦更加冷靜及清晰

 

我想"放下"這一個課題,我應該只有剛好60分而已

幾年前因為這門課,讓我差點失去了重要的人事物

卻也因為家裡的一些變故讓我更加的了解到

除了自己外,沒有任何人會幫你的  只有在有好處時,所謂的親情才會出現

友情亦是如此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格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或許我不夠愛自己吧

總覺得為了家庭,完全的付出會得到家人一絲絲的尊重跟關愛

但是,我現在很明白     我錯了!我錯的很徹底

當我覺得我的家人對我示好或是對我關心時

我心中總是有一個聲音說著

"他們真的開始關心及注意我了"

但過不了多久      就會接到家人來的電話

說他因為什麼事,需要我幫助     要是我沒幫他,他真的不知道還可以找誰

而當我幫忙過後,對我的      所謂關心及尊書重都在那一刻消失了

而我也笨笨的這樣過了十幾年,從我開始工作賺錢開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格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前些年間,我一個人獨自的搬離家裡

那時,是因為不想讓媽媽在家裡不會受到冷眼對待

所以我搬離了家裡

而那時,現在轉過頭來要我幫他忙的人也說著

我絕對無法一個人活下的,最後一定會來叫家裡的人幫忙

當時的他也說,他不會幫我的,有問題那是你自己要去克服的

家裡不會有人會去協助你的

 

就這樣,我第一次自己去找房子,簽租約,整理自己未來要住的房間

我也自己一個人搬我在家裡的東西

沒搬走的,在我離家的一個月後,被全數丟棄了

那時我雖然沒說什麼,但我的心很痛

大家都是家人,為何要如此的對待?

但也因為如此,更讓我決定要過的比之前住家裡時過的更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格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離開家裡後的第二年,媽媽也被要求搬出去自己住了

而那時開始,我的生活更加的無力了

有時望著空蕩蕩套房的四周      沒了家人的聲音    也沒另一伴的體溫

獨自一人的在那想著      我該如何去做    我該如何的應對

而那時的我    並沒有傻到放棄自己的後半生

卻選擇了放棄一邊去完成另一邊

所幸的是     放棄的人並沒有放棄我    而是要我把話說清楚

但卻也沒能讓我從家庭漩渦中脫逃出來

但也給了我一個人生中最後的一點點存在的價值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格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近發生了很多的事情    也都是跟家裡有關的

當年要我搬離家裡的人,現在卻要我幫他

當我第一次答應幫他時,他卻讓我覺得好像是我應該要幫的

他連句謝謝都沒有,卻是高傲的要求東要求西

並要我做的好好的跟他報告     而我也完成了他的希冀

一個月後,他說的時間到了    什麼東西都沒還我.....

卻要我去跟我的朋友借錢給他用

他說    他會再慢慢的還我

那時我才明白     他從頭到尾並沒有把我當成家人看待

只是把我當成搖錢樹或傻子

或許     我跟他的兄弟情緣就到些了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格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或許是天氣太冷及太令人傷感的原因

或許    我該更努力的愛我自己

該放下的就放下    沒有我,他們也可以過的很好

很多事,不會因為有我或沒有我就沒法解決

岔路總會有合在一起的時候

今年給我自己的聖誕禮物就是

好好的愛自己    珍惜自己所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庫比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